柳巷镇2022年10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11-21 14:57
    【字体:打印

    10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210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10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10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组织建设。一是组织8个村开展六亮行动自查自改工作,8个村32块公告栏信息整改12处卫生不达标工作点进行清理;二是摸排并成立非公党支部1,柳巷镇柳巷村明光凯歌环境有限公司党支部;三是3名离任村干部申请离任村干部补助,收缴8个村月度党费,查看三会一课材料,保障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抓思想宣传。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2次,受众160人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宣讲6次,受众420人次。抓法治宣传。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和使用推进会2次,利用逢集日在街头进行集中宣传2截至目前,共注册6046人,访问13492人次,公示信息505条。

    (二)强基固本,构筑和谐稳定新局面

    严管安全生产。开展学习防灾减灾常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1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持续落实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镇小作坊、商超、药店、液化气存放点及销售点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共计10次,发现隐患2处,整改2处。严抓信访维稳。严格落实“1+5+N”工作机制,并每日召开研判会研究解决重点信访事项,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通过领导接访、下访等方式推动突出信访矛盾问题化解。截至目前,柳巷镇百日攻坚上级交办信访件2件,已化解2件,化解率100%,镇自排查信访件30件,实体性化解22件,程序性化解8件,化解率100%,最新摸排信访隐患24件(其中土地纠纷类4件,民政救助类2件,涉法涉诉类8件,其他10件)。严管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周末增加巡查人员,加大巡查力度。

    (三)提质增效,推动实体经济新发展

    做好企业帮扶由柳巷镇招商引资的年产3.6万吨的南方果园饮料项目开工奠基,将持续与企业对接,开展后续帮扶工作。明光市王子玩具有限公司成功升规,目前我镇已有两家规上企业。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及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1-9月份完成投资8760万,新摸排项目1个,总投资1500万,预计月底申报入库。10月新升规企业1家,佳悦1-10月预计完成产值2698万,其中10月预报225万;王子玩具1-10预计完成产值2501万,其中10月份预报200万。做好其他重点项目建设。柳巷镇敬老院改造项目已完成招标,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地基铺设完成丁坝村赵台自然组和里涧村塘坝清淤。

    (四)持续惠民,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聚焦文明创建。一是提升宣传氛围,国庆期间安插道旗130面,悬挂灯笼40个,制作宣传视频2个,更新公益广告5处,开展送戏下乡活动4场;二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结合三线六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8个村共组织2234人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对辖区杂草、乱堆乱放、垃圾进行清理。组织镇执法中队、镇干部深入网格片区开展文明创建,对主干道两侧垃圾进行清理,并对街道两侧的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破旧横幅广告进行整治;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严格按照明光市文明办文明实践网申要求,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申活动11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1场。聚焦疫情防控。一是摸排上报滁州市以外返乡人员417人次,其中风险地区34人次,全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无输入性疫情发生。二是常态化开展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10月份组织开展全员核酸6次,共检测26328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聚焦抓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做好政策衔接,落实走访常态化。完成416名脱贫户务工报表上报,其中省外务工211人,省内县外务工35人,县内务工170人。完成2022年秋季雨露计划材料上报,共计36人,54000元。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对脱贫户、监测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网格员熟悉程度、户下人居环境、政策落实等情况等进行全方面督查,对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时整改。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信访形势较为严峻。目前我镇信访工作压力重重,存在矛盾化解不到位,作风压得不实等问题。

    (二)工作精准精细化程度低。各项工作虽均安排落实,但存在着工作标准不高,工作精准和精细化程度低等问题。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全力抓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日报告”“1+5+N”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二)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紧扣“进前列、上台阶”的总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一是持续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分类管控,二是常态化督查商超、药店、邮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扎实抓好秋收秋种及秸秆禁烧。抢抓有利时间,组织技术骨干加强对秋种的技术指导,确保应种尽种,防止耕地撂荒。加大对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配齐帐篷、灭火装备、机械等设备,为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五)迎接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对全体帮扶人进行业务指导,对村档及户档资料进行全面检视,查漏补缺,针对前期检查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足考核迎检准备工作。

    )扎实推动经济发展。一是推进项目谋划工作,立足我镇实际及产业特色,谋划适合我镇优质项目,促进经济发展;二是加大招商引资,有序推动招商引资与企业帮扶工作,全力保障在手项目建设与招引企业落地投产工作。

    )深入加强社会管理。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对辖区内商超、药店、宾馆酒店、加工厂、液化气售卖点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