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2年11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12-23 14:59
    【字体:打印

    11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211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11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1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夯实基础,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深入开展组织建设。一是组织开展8个村六亮行动自查自改工作,完善8个村20块荣誉墙、党员风采信息,对为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村部厕所进行卫生检查,并对10处卫生不达标点进行清理;二是对新建立非公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党员活动室等设施进行规划;三是帮助4名离任村干部申请离任村干部补助四是完成桃溪村与浮山村的软弱涣散整改任务,就党建、村集体经济、干部联系群众、信访等方面重点加强工作。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场次共8场,受众人次181人,发放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笔记和学习辅助材料30;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宣讲6次,受众420人次深入推进小微权力推广使用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和使用推进会1次,截至目前,共注册10340人,公示信息5370

    (二)攻坚突破,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

    推进村集体经济增长。1-11月,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元;5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元,全镇合计337万元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和全体帮扶人会议,对全体帮扶人进行细致业务培训,确保政策改动解释到位,人员摸排精准,材料填写准确。共开展业务培训会3次,参加培训310人次。二是各村明确责任分工,紧盯时间节点,积极整合力量,按照“户户走访、全部覆盖”的工作要求,在第一轮大排查的基础上,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责任落实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重点内容开展入户走访排查。三是镇分管领导、乡村振兴专班及8个村专干组成督查组,开展镇域范围内交叉互查1次,对各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落实、村户档案资料整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巩固拓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三)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聚焦疫情防控。一是摸排上报滁州市以外返乡人员共返乡237人,其中居家隔离40人,集中隔离2人。二是常态化开展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11月份组织开展全员核酸6次,共检测273914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聚焦文明创建。一是开展整治行动6次,组织镇执法中队、镇干部开展广告、店招集中整治工作4次,更换更新破损、过期的公益广告和破损横幅3处;开展沿线沿边、房屋墙体等商业广告行动2次,清理商业广告10余处。同时对政府及周边、政务大厅等重点点位公益广告进行排查更换;二是8个村组建“文明新风管家”志愿服务队,共计85人,并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4场;三是严格按照明光市文明办文明实践网申要求,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7场,其中网申活动13场(实践所3场,实践站10场),志愿服务活动24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消防安全、普法宣传24场)。聚焦环保整改。完成浮山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黑臭水体治理,对150米栅栏围墙进行拆旧换新,在污水池内栽植水生植物睡莲,对1.4公里的大沟,采用225型挖掘机分段进行清淤,将淤泥、水草、杂物进行清理转运,同时对沟两侧边坡进行修整,正等待验收

    (四)铸安维稳,构筑和谐稳定新局面

    严管安全生产。对镇小作坊、商超、药店、液化气存放点及销售点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共计10次,发现隐患2处,整改2处。严保交通安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单80余份,持续开展文明劝导640余起。严抓信访维稳。严格落实“1+5+N”工作机制,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通过领导接访、下访等方式推动突出信访矛盾问题化解。严管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周末增加巡查人员,加大巡查力度。

    )提质增效,推动实体经济新发展

    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及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截止10月底,在库项目3个,完成投资8760万元,10月份新申报入库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607万元,本月预报605万元。工业经济截止10月底,累计完成产值5157万元,11月预报400万元。其中明光佳悦工艺品有限公司完成工业产值2007万,11月份预报产值为200万元;明光市王子玩具有限公司完成产值3150万元,11月份预报产值为200万元。做好其他重点项目建设。柳巷镇敬老院改造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装修目前对陶桥村小丁庄水库进行清淤,已完成进度的80%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经济基础薄弱,产业项目发展慢

    (二)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不够全面,面临新问题应变能力不足。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紧扣“进前列、上台阶”的总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全力抓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日报告”“1+5+N”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一是持续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分类管控,二是常态化督查商超、药店、邮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四)迎接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对全体帮扶人进行业务指导,对村档及户档资料进行全面检视,查漏补缺,针对前期检查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足考核迎检准备工作。

    )做好年终各项迎检考评。做到“开好头,收好尾”,使各项工作善始善终,统筹兼顾,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终收尾工作。

    (六)常态化抓好秸秆禁烧。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24小时巡查,消除着火隐患确保“零火点”

    )深入加强社会管理。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对辖区内商超、药店、宾馆酒店、加工厂、液化气售卖点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