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3年1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2-21 15:00
    【字体:打印

    1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31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1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党建引领,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

    开展组织建设。一是开展老干部座谈会,对8名老干部开展节前慰问,介绍近几年政府工作成果和未来谋划二是开展春节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的慰问,共慰问离退休干部138000元,慰问离休干部遗孀31800元,慰问困难党员2211000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2次,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10次,受众人数350余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9次,受众人数350余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8次,受众人数106余人;开展小微权力推广使用。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和使用推进会2次,分村指导平台信息录入操作4次,1月公开村级信息640条。开展征兵工作。组织第一批次进站体检4名大学毕业生,合格2人。召开大学毕业生座谈会,现场动员2名毕业生报名应征。开展支委补选工作。经过前期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陶桥村、淮宁村的支委补选工作,已补选党总支委员2人。召开从严治党会议。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议上通报了《柳巷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落实情况报告》。开展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通过了柳巷镇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制定了会议议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

    聚焦文明创建。一是迎接新年,更新集镇公益广告,为集镇营造新年气氛;二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方案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三是对202212月文明创建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做好20231月明光市文明创建考核迎检各项工作;四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华传统节日宣传,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34场,其中柳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9场。1月份上报网上申报活动18场。聚焦冬春救助。根据明光市2021-2022年冬春救助资金分配方案,我镇救助88人,救助资金13730元。

    (三)坚持多措并举,乡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做好固定资产投资。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共计在库项目4个,已完成投资9965万元。做好扶贫项目建设。柳巷豆制品深加工厂已完成立项、地勘,目前正组织设计公司进行设计,计划2份进行招标。做好其他重点项目建设。柳巷镇敬老院改造项目已完成,目前正在等待验收;陶桥村小丁庄水库进行清淤项目已完成;里涧新黄机站渠道维修项目已完成审计并验收通过。做好土地管理及增减挂。谋划2023年柳巷镇土地增减挂项目140,已完成前期测绘,目前已上报待审批。做好复产复工帮扶。一是做好玩具厂招工帮扶工作,二是做好柳巷镇加油站项目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四)致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严抓秸秆禁烧。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24小时巡查确保零火点严管安全生产。对生产经营性场所一线进行摸排,对企业、商超以及小作坊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一月份以来,镇应急管理办派出督查组7次,督查9家单位,已排查隐患5处,整改5处。严保信访维稳。严格落实“1+5+N”工作机制,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通过领导接访、下访等方式推动突出信访矛盾问题化解。严管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严抓道路交通安全。一是低温雨雪天气安排专人抛洒融雪剂2000斤,组织人员清理积雪。二是在各路口安装车辆分流牌6个,路向指示牌3个。三是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10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份。四是开展集镇车辆管控行动12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9次。春节期间,镇执法中队到浮山堰旅游景点开展常态化交通疏导工作,维护交通秩序。五是镇村两级路长上路巡查200余次,发现隐患问题1处,已完成整改。

    (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推进村集体经济增长。2022年,我镇共有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元;1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30万元,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元,全镇合计342.72万元。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一是指导各村完成资产收益分配及资产收益分红;二是积极做好迎检准备,指导各村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及村级档案整理,指导帮扶人入户走访,并完善户档材料,帮助户下打扫户下卫生;三是做好一季度光伏收益分配;四是完成国办系统乡村建设模块10086户信息录入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人居环境整治进度不快、亮点不多。企业招工帮扶难度较大、成效不好。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二)做好柳巷镇第四届二次人代会筹备工作。为确保我镇第四届二次人代会顺利举行,压实工作职责、提前准备谋划、认真起草报告、统筹推进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三)开好民主生活会。根据前期制定的方案议程,精心组织,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各个环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四)全力抓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日报告”“1+5+N”工作机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五)常态化抓好秸秆禁烧。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常态化巡查,消除着火隐患确保零火点

    全力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全面制定各项措施,健全殡葬改革工作督查检查制度,及时解决殡葬改革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推举德高望重、热心服务、在当地有一定影响的人士担任理事会成员,发挥理事会在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宣传引导、监管约束作用,倡导文明办丧文明祭祀,形成文明新风尚。

    (六)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引以为戒加强防范针对国内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商超、药店、宾馆酒店、加工厂、液化气售卖点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平安无事。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发展问题迅速处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促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