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3年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11:08
    【字体:打印

    2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32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2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党建引领,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

    开展组织建设。一是组织公务员开展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工作,参与24人已完成学习13人,人均学时40小时二是1人离任村干部申请离任补助,1人进行年限调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9次,受众人数320余人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9次,受众人数350余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活动学习5次,受众人数67余人。开展征兵工作。组织2名应征人员进站体检及1名应征人员复检,截至目前,我镇共有合格学毕业生3人,高中毕业生2人,正在组织开展政治考核工作。开展村缺额人员补选工作。完成桃溪村党支部委员会缺额1名支委人员的补选工作,组织召开陶桥村村民代表大会,选举出选举委员会,讨论通过补选办法。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通过了柳巷镇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制定了会议议程,召开各村书记及组织委员会议,对组织生活会流程进行培训,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

    聚焦文明创建。一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方案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集镇车辆管控行动5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3次。二是20231月文明创建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迎接20232月明光市文明创建考核。三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展中华传统节日-元宵节宣传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34场,其中柳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场。2月份上报网上申报活动19场。四是对陶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进行整改,提档升级。聚焦殡葬改革。一是成立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群众座谈会6次,全镇共摸排坟墓 8100 个,及时解决殡葬改革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二是加强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引导,各村召开专题群众会、动员会 20 余场次,入户发放《柳巷镇殡葬改革宣传单》5000 余份、张贴关于加强殡葬改革管理的通告80余张三是成立殡改理事会8个,推举德高望重、热心服务、在当地有一定影响的人士担任理事会成员。聚焦社会救助。召开社会救助审核会议,审议通过了7个低保和1个五保的申请;办理临时救助3个,正在办理8个;完成二月份新增高龄上报工作。

    (三)坚持多措并举,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做好扶贫项目建设。柳巷豆制品深加工厂已挂网招标,预计2月底完成招标,目前该地块已经完成征地及清表工作做好流出耕地找回工作。对市下达我镇耕地找回95.05亩任务进行内业查找、外业举证,目前已找回42.1亩。做好企业帮扶。一是利用春节期间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契机,组织40余名人员参观明光市王子玩具有限公司。有20名人员现场登记了劳动意向,活动效果显著,很大程度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截止2月底切实为企业输入工人15二是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与本地招商引资企业明光市王子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春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诉求和建议。

    (四)致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严抓秸秆禁烧。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安排各村公益性岗位、综治户长等对重点区域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进行巡查,实现零火点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零火点严管安全生产。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对各自分管领域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对辖区内商超、企业、敬老院、饭店、燃气零售点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集中整治共计15次,发现隐患3处,整改3处。严保信访维稳。集中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大讨论、大排查、大提升专项行动召开专题研讨会议,深入分析查摆问题;排查矛盾隐患44个,严格落实“1+5+N”工作机制,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通过领导接访、下访等方式推动突出信访矛盾问题化解。严管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

    (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工作。一是上报农村地区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和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情况采集表,共4962人返乡二是积极做好迎检准备,指导各村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及村级档案整理,指导帮扶人入户走访,并完善户档材料,帮助户下打扫户下卫生,圆满完成第三方评估对我镇柳巷村、淮宁村进行评估迎检工作三是做好430脱贫户和监测户务工人员上报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人居环境整治进度不快、亮点不多。经济基础薄弱,缺乏产业带动的优质项目。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做好柳巷镇第四届二次人代会筹备工作。为确保我镇第四届二次人代会顺利举行,压实工作职责、提前准备谋划、认真起草报告、统筹推进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二)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根据前期制定的方案议程,精心组织,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各个环节,确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三)加快工程建设。一是做好柳巷镇豆制品深加工厂房的招标及实施建设工作;二是做好第一季度五比五拼观摩点相关准备工作;三是推进丁坝、桃溪、浮山3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四是做好文明菜市改造升级工作;五是做好里涧村幸福大院和义集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

    (四)全力抓好信访维稳。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堵塞近年来进京访、集体访发生的原因和漏洞,隐患排查、调处化解、包保稳控、信息预警、劝返接回等各个环节工作措施进一步具体化,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日报告”“1+5+N”工作机制,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村组、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对属于各自领域内的重点人、重点事,要综合运用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五)常态化抓好秸秆禁烧。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常态化巡查,消除着火隐患确保零火点

    (六)全力做好殡葬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力度,认真排查全镇坟墓位置及户主等信息,加大对我镇3个公墓宣传力度,完善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满足群众集中治丧、集中安葬的需求,保证“三个一律”的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转变殡葬观念,摒弃丧葬陋习,树立厚养薄葬的丧葬新风尚

    (七)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引以为戒加强防范,针对国内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商超、药店、宾馆酒店、加工厂、液化气售卖点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平安无事。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发展问题迅速处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促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