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3年3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4-09 11:08
    【字体:打印

    3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33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现将3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筑牢红色阵地,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组织建设工作。一是完成公务员试用期转正考核定级及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完成对事业单位的测评及考核;二是督促指导完成全镇16个党支部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及民主测评党员工作;三是持续深度落实六亮行动,对各村的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更新,对各村的党建基础性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四是落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巡查整改工作,完善《柳巷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方案》,形成综合汇报材料;五是完成义集、淮宁、里涧、柳巷四个村党总支补选,共成功选举5人;完成陶桥村村民委员会补选,选举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1名。思想宣传工作。依托党课、党员志愿者和宣讲员到8个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集体学习20次,参与党员400余人次,群众800余人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8次,受众人数260余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活动学习3次,受众人数60余人。共青团工作。完成团委年度整改报告,每日督促开展青年大学习的学习,开展青少年自救自护二十大精神宣讲等青少年活动3场,深入开展一团一品项目,形成服务小队和学习课堂,做好团费收缴工作。

    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我镇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按照一案一策的要求,制定稳控方案及初步化解方案,3月份共召开专题信访研判会19场,研究解决重点信访事项,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将“1+5+N”工作机制贯穿至整个信访工作中,开展矛盾隐患排查,3月份摸排新增案件8件,并建立台账进行化解。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抓好商店、消防、学校安全的执法检查。3月份共开展安全生产常规检查15次,其中对315晚会曝光的问题香米,组织对区域生产、经营大米企业、小作坊进行重点督导检查,暂未发现异常。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常态化开展,本月未发生火灾事故。矿山巡查整治工作。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进行常态化巡逻。

    人民利益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文明创建工作。一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方案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集镇车辆管控行动5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3次;二是20232月文明创建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迎接20233月明光市文明创建考核;三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学雷锋系列活动、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34场,其中柳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场,3月份开展网上申报活动12场;四是对陶桥村、里涧村、浮山村和桃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进行整改,提档升级。社会民生工程。一是完成幸福大院、日间照料中心开工建设,现已完进度的30%,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墙体、地板砖铺设、卫生间等建设;二是在柳巷、淮宁村开展殡葬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平坟迁坟承诺书的签署,依托殡改宣传月活动发放殡葬改革宣传单1000分,悬挂横幅10条、张贴海报58张;投资40万对桃溪公墓进行改造提升,已完成招标工作并开工建设。三是深入推进环保三查一治春季攻势,已摸排上报义集机站沟、淮宁高排沟、明柳大道东沟、明柳大道西沟列入今年整治计划,已完成淮宁高排沟、明柳大道东沟、明柳大道西沟清淤整治工作。完成柳巷宏源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污染垃圾清理、损毁栅栏修复工作。救助帮扶工作。一是落实社会救助专项整治工作,召开镇村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依托44个红色网格,220名网格员开展摸排工作;二是召开低保、特困供养评议,完成3月份低保、特困供养申请民主评议和审核工作;三是完成2期暖民心放心家政培训工作,受益达80余人次;四是摸排危房改造线索3个,并落实好2023年农村改厕安排我镇100个改厕任务的建设工作。

    (四)坚持多措并举,镇域经济不断向好

    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完成暖民心工作文明菜市改造提升工程,并持续推进豆制品深加工厂实施建设,该项目已完成厂房基础梁、柱钢筋及支模,完成工程进度5%二是推进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陶桥村西大塘道路建设,完成议事亭选点工作,落实好丁坝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相关工作;三是做好2023年增减挂开工,完成第一批陶桥、桃溪、淮宁36.7亩组卷和复垦工程招标工作;四是落实好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改工作,每天进行巡逻宣传,对陶桥村王刘组与五河交界处耕地种植大棚葡萄重点监管,责令停止非粮化种植3户,所涉20亩地改种西瓜,消除了违法行为。对巡逻发现的义集村、里涧村耕地栽树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到期未按时整改,组织派出所、执法中队、村干部对所涉耕地栽树依法进行了拔除。

    固定资产投资及工业经济。工业经济1-2月完成产值1403万,3月预报300万。招商引资。本月外出招商1次,在明接待客商4次,摸排上报有价值线索1条。

    (五)其他重点工作

    征兵工作有序开展。2023年上半年定兵4人,其中大学毕业生3人。圆满完成上半年征集任务。水利工程维护情况。陶桥水库清淤,已完成工程量70%,每日严格落实河湖长制,镇村级河长按要求到镇域范围内河道、水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习教育工作。每日组织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的学习,持续督促通报,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开展党建引领微课堂宣讲活动,全面提升全镇干部政治素养。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人居环境整治点项目推进较慢,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保护环境认识较低,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参与度不够。

    (二)非粮化现象执法难度大,涉及两市交界,权属争议较大,且跨市联合执法存在困难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强化班子成员接访工作,对重要的信访事项和重点上访人员,直接与群众对话,及时妥善化解,做到人稳当地。对未化解的信访问题及时解决。运用好1+5+N工作机制,统一标准,让一村一警、一村一法官更好的参与到案件的化解中去,提高信访件化解率和满意度,确保人稳当地。

    (二)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一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尤其是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确保平安无事。二是加强秸秆禁烧巡查,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常态化巡查,消除着火隐患,确保零火点三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发展问题迅速处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促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三)全力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利用清明节时机,开展殡葬改革宣传工作,做好政策解释,同时积极推动,与农户签订平坟、迁坟承诺书,将殡葬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整治活动。

    (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做好柳巷镇农副产品深加工厂房建设工作;二是推进丁坝、桃溪、浮山3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三是做好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改工作;四是做好里涧村幸福大院和义集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五是做好100户改厕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