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3年4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6-15 14:37
    【字体:打印

    4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34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党建引领,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

    组织建设工作。一是3家非公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督促非公企业做好基础工作台账,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并企业成立妇联、工会以及团委等工作进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二是开展8个村党建引领信用村数据采集更新,更新农户信息3277个,乡风文明评议5102个;三是持续深度落实六亮行动,对各村的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更新,对各村的党建基础性工作开展督查指导;思想宣传工作。开展党史故事会9次,受众人数190余人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8次,受众人数180余人次。武装工作。一是扎实做好新兵回访工作,组织专武干部到西宁新兵训练基地与我镇新兵进行详细交谈,了解我镇新兵入营后思想变化及服役表现等;二是做好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工作三是督促、指导各村民兵连规范化建设。

    (二)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

    聚焦文明创建。一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方案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集镇车辆管控行动5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3二是20233月文明创建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迎接20234月明光市文明村镇创建考核工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志愿服务46场,其中柳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场。4月份上报网上申报活动19场。四是对丁坝村和桃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公益广告进行更新。聚焦殡葬改革。加强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引导,镇村干部上门入户宣传殡葬改革政策20余次,入户发放《柳巷镇殡葬改革宣传单》300 余份。在清明节前后,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潘村分局开展“塑料花”等祭祀用品排查4次,向群众宣传殡葬改革政策。聚焦双拥工作。一是开展走访慰问,为2户困难退役军人申报临时救助,为体弱多病老人提供帮办服务;二是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10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4人。聚焦防汛抗旱。一是开展汛前安全检查,落实4座水库堤坝杂草清除、启闭机房杂物清理;二是督促镇村河长、民间河长开展日常巡河56次。聚焦二轮土地延包。在柳巷村先行做好前期试点工作,完成全村人口及耕地情况摸底工作,并完成制定二轮土地延保方案,其余7村本月开展耕地及人口摸排工作,做细做实前期摸底工作。

    (三)坚持多措并举,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一是柳巷农副产品深加工厂已完成钢立柱、檩条安装厂房内土方回填,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85%二是推进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陶桥村西大塘道路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65%做好民生工程一是完成陶桥水库清淤,现已验收,等待审计;二是里涧村幸福大院及义集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完成工程建设90%三是2023年农户改厕100户任务,现已完成65户;四是柳巷镇级公益性公墓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本月新入库项目一个,总投资2950万,4月份预计上报975万。

    (四)致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严防溺水事故利用64个应急广播、31台综治巡逻车及10辆防溺水巡逻车不间断音频宣传,悬挂横幅120余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对全镇326面重点水域进行排查,更新警示牌180余个,安插救生竹竿350根,发放救生衣、救生圈简易救生设施70余套,建立全镇800余名学生包保台账,并签订承诺书。严抓秸秆禁烧及森林防火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安排各村公益性岗位、综治户长等对重点区域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进行巡查,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零火点严管安全生产。一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共25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已完成整改二是开展村居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联合浩淼消防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各村安全员入户张贴村民防火公约800余户三是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累计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严管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

    (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开展脱贫户分类帮扶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385户脱贫户家庭情况进行排查,确定稳定脱贫户18户、脱贫监测户3户、一般脱贫户364二是做好第二批到户产业补助摸排上报三是雨露计划申报3654000四是开展网格员调整工作,减少年龄超过网格员岗位要求16五是镇乡村振兴办到各村指导村档材料整理。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信访维稳依然任重道远,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亟待解决;二是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充分、发展不平衡,村集体收入较低,发展缺乏后劲。

    三、下月工作重点

    做好预防溺水工作一是完善防溺水应急预案,更新救援队伍二是利用村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方式做好全覆盖宣传教育工作;三是组织学生及家长多种途径集中观看《防溺水安全警示片》四是严格落实省防溺水新十条和滁州市三十条要求,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巡逻工作。

    (二)做足防汛抗旱准备。健全应急体系,落实防汛抗旱制度,加紧做好淮堤各险工险段排查,消除防汛隐患,做好防汛物资筹备及汛前检查,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三)加快工程建设。一是做好柳巷镇豆制品深加工厂房建设工作;推进丁坝、桃溪、浮山3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三是做好里涧村幸福大院和义集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工作;四是完成2023年农户改厕任务;五是推动义集村公益性公墓改造提升;六是好一事一议民生工程统筹规划工作;七是做好明光市旅发金扶持项目建设工作。

    (四)全力抓好信访维稳。继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强化班子成员接访工作,对重要的信访事项和重点上访人员,直接与群众对话,及时妥善化解,做到人稳当地。对未化解的信访问题及时解决。

    (五)常态化抓好秸秆禁烧及森林防火加大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常态化巡查,消除着火隐患确保零火点

    (六)持续做好二轮土地延包摸底工作。围绕五个摸清摸排本集体经济组织二轮承包以来人口变动、耕地变化及农村土地承包现状、确权登记颁证到户情况;家庭承包户退出或应退未退情况;无地少地农户情况、农用地利用现状和机动地留用情况、历史遗留矛盾问题等相关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信息,做好摸底。

    (七)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引以为戒加强防范,针对国内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商超、药店、宾馆酒店、加工厂、液化气售卖点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平安无事。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发展问题迅速处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促使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