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3年5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6-15 14:43
    【字体:打印

    5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35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5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党建引领,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

    组织建设工作。一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专项治理行动。自查出存在干部自学较少、部分党支部收取党费未公示、流动党员管理不规范问题,针对问题,逐一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二是开展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对“五老”人员摸底造册,共摸排38人,规范建立“五老”工作室,整合资源,切实发挥“五老”人员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和和美乡村建设,五老人员参与调处邻里纠纷5起,解决人居环境整治中施工问题2起三是持续深度落实六亮行动,对各村的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更新,对各村的党建基础性工作开展督查指导。武装工作。一是扎实做好镇村民兵整组、村级民兵连部建设材料完善迎接安徽省军区检查二是下发各村近两年大学毕业生名单,组织各村民兵连长提前掌握毕业生动态,谋划下半年征兵报名三是督促、指导各村民兵连规范化建设。

    (二)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

    聚焦文明创建。一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方案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集镇车辆管控行动5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3次。二是20234月文明创建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迎接20235月明光市文明创建考核。三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移风易俗,送戏进万村演出等志愿服务46场,其中柳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场。5月份上报网上申报活动20场。聚焦双拥工作。一是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入户走访30户,上报“边海防”现役士兵父母免费疗养5户;二是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6人,恢复建档立卡数据24人,共恢复数据3048项。聚焦防汛抗旱。一是开展防汛抢险演练,组织32名基层民兵退役军人参加演练,强化防汛抢险能力;二是督促镇村河长、民间河长开展日常巡河52次。聚焦二轮土地延包。完成柳巷村村民土地经营意愿收集汇总,完成全镇其余7个村耕地情况和人口摸排工作,完成二轮土地延包汇总表统计,做细做实前期摸底工作,为下步工作打下基础。

    (三)坚持多措并举,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一是加快柳巷农副产品深加工厂建设,已完成卡瓦安装及包边室外地坪浇筑院墙底漆上色门卫室主体,工程形象进度95%二是完成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陶桥村西大塘道路建设工程,目前正等待验收审计。做好民生工程一是义集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程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60%,预计6月底竣工;二是2023年农户改厕任务100户,现已完成85户;三是柳巷镇桃溪公墓改造提升项目进行扫尾工作。四是推进丁坝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建设,现已完成70%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本月拟入库项目1个,5月份预计上报875万元。

    (四)致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严防溺水事故12.7公里沿淮岸线上设立13个值守点,配齐“三个一”设施,组织值守人员全天候巡逻。镇防溺水巡查小组,每日在重点时段值守点进行巡查检查,形成工作闭环。同时利用64个应急广播、31台综治巡逻车及10辆防溺水巡逻车不间断音频宣传,让居民“防溺水”意识入脑入心严抓秸秆禁烧。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安排各村公益性岗位、综治户长等对重点区域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进行巡查,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零火点严管安全生产。一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共35家,发现安全隐患10处,已完成整改二是滁州市应急局明光市应急局柳巷镇联合开展全国防震减灾宣传活动,现场发放防灾常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225受益人数200余人严控未成年人犯罪召开一次专项调度,走访一次在册人员名单,完成在册人员走访44户,组织一次参观活动,邀请20户在册人员家长到明光市检察院参观,介绍《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严保信访维稳。开展柳巷镇信访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整治方案8村对照六个方面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并对照户籍人口信息排查隐患矛盾,严格落实“1+5+N”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通过领导接访、下访等方式推动突出信访矛盾问题化解严管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

    (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根据第一季度考核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并就存在问题对8个村进行针对性指导督促;二是加快推进2023年农村改厕项目建设,现已完成总进度85%三是开展防返贫大排查,对全域内10079目标农户逐一排查并组织人员入户发放张贴防返贫政策明白纸一万余张。四是完善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陶桥村西大塘道路建设后期相关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工作亮点不突出。工作完成满足于基础版,未达到争先创优标准。

    (二)防溺水工作压力大。沿淮岸线12.7公里镇域326面重点水域,巡查监督纵深范围广、难度大。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围绕“关注最突出的人群、解决最突出的问题、稳控最突出的对象”,做到人稳当地。对未化解的信访问题稳步解决。

    (二)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24小时巡查,消除着火隐患确保“零火点”

    (三)做实防溺水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应对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做实做细预防溺水各项应对工作,常态化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对重点场所检查,确保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四)文明创建更高效。依托创建网格,对照考核指标,发现问题立即交办,即刻整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共创氛围。

    (五)环境保护再压实。一是完善义集村污水管网,应接尽接,增加污水处理站收集水量;二是对柳巷街道损毁主管网进行修缮。

    (六)项目建设再提速。一是加快柳巷镇豆制品深加工厂房建设工作;推进丁坝、桃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建设;三是完成2023年农户改厕任务;四是加快义集村公益性公墓改造提升;五是好一事一议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确保在建项目“稳健快跑”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