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3年6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7-17 09:30
    【字体:打印

    6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36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6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6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党建引领,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

    组织建设工作。一是3家非公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党建入章、党建阵地建设情况进行指导了解,督促完成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活动开展;二是完成全镇31个党组织换届预警管理系统的操作上报117个村民小组长的信息收集统计;三是持续深度落实六亮行动,对各村的党务村务公开栏进行更新,对各村的党建基础性工作开展督查指导;思想宣传工作。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7次,受众人数180余人。武装工作。一是下发各村近两年大学毕业生名单,动员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加下半年征兵体检;二督促、指导各村民兵连规范化建设。

    (二)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

    聚焦文明创建。一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方案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集镇车辆管控行动5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3二是文明创建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迎接6明光市文明创建考核;三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月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5场,其中柳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8场。6月份上报网络申报11场。聚焦厕所问题排查整改。616日召开柳巷镇全省农村改厕市级交叉互查部署会,621日召开推进会,截至目前已排查1342户,发现问题17个,立行立改10个,还有7个正在整改聚焦双拥工作。走访“边海防”现役士兵父母和困难退役军人共11户;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4人。聚焦防汛抗旱。一是加强主汛期间淮河大坝和四座水库安全隐患排查,东西涧电站全天待命,时刻待命开机提水。二是督促镇村河长、民间河长开展日常巡河64次。聚焦夏收夏种。截至目前小麦5.3万亩全部收割完毕,大豆3万亩、水稻(含旱稻)1.1万亩、玉米0.65万亩、花生0.6万亩、杂粮0.05万亩已全部种植完成。

    (三)坚持多措并举,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完成柳巷农副产品深加工厂桥村西大塘道路建设工程验收工作做好民生工程一是义集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程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95%,预计本月竣工;二是柳巷养老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测算三是推进丁坝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建设,现已完成90%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本月拟入库项目1个,6月份预计上报1673万元。

    (四)致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严防溺水事故柳巷镇共326面水塘水域13个沿淮岸线值守点,严格按照“三个一”工作要求,将防护设施做到位,同时利用64个应急广播、31台综治巡逻车及10辆防溺水巡逻车不间断音频宣传,并以组、庄为单位入户做好宣传工作,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严抓秸秆禁烧。镇村组三级干部、综治户长、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坚持全天候值班值守,圆满实现零火点目标严管安全生产。一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共35家,发现安全隐患10完成整改二是开展食品安全检查4次,完成食品安全第二季度督导情况录入。三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平交道口5处,发现隐患1处并完成整改,排查桥梁隐患一处,已完成修缮。严控未成年人犯罪坚持“周调度、月汇总”,本月对在册44户未成年情况以“走访+电话”的方式,及时了解动态,及时更新台账严保信访维稳。一是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制定柳巷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领导小组,查找问题,形成台账二是省巡视交办件1件,已完成案件办理,形成卷宗上交市信访局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2名派出所干警进行常态化巡逻。

    (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按防返贫大排查工作方案落实完成各项工作;二是按照《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明光市整改工作方案》拟制定本镇整改工作方案及整改清单,并上报市脱贫攻坚促进中心审核三是加快推进2023年农村改厕项目建设,现已完成总进度95%四是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陶桥村西大塘道路建设工程已通过验收并申报60%的工程款,正在按照交竣工验收程序办理。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关心群众解决问题不够。化解群众矛盾还存在问题矛盾化解没有好方法,信息掌握不够精准,反应不够迅速等情况。

    (二)工作落实责任心不强。个别村干部对交办的重点工作存在“等、靠、要”思想和畏难情绪,缺少肯干实干精神。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信访维稳更扎实。围绕“关注最突出的人群、解决最突出的问题、稳控最突出的对象”,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积极快速协调处理化解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

    (二)青少年防溺水更深入。继续按照网格化包保责任,入户开展走访宣传关注重点人群,严实网格责任,联合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开展关心关爱活动。

    (三)文明创建更焕新。依托创建网格,照问题清单集中优化整改确保提升效果,营造共创氛围。

    (四)项目建设更高效。一是柳巷镇豆制品深加工厂房验收工作;推进丁坝、桃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建设;三是完成2023年农户改厕任务;四是好一事一议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确保在建项目“稳健快跑”的同时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