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3年7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8-22 10:59
    【字体:打印

    7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37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7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党建引领,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

    组织建设工作。一是开展七一系列活动,赴定远藕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全镇8名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慰问困难党员共35人,慰问金额共计17500二是完成组工信息、网评2篇、明光先锋信息报送1篇;三是开展滁州共青团四星级组织创建工作转接毕业大学生团员关系22人、招聘团委副书记1人;思想宣传工作。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9次,受众人数230余人;开展倡导文明祭祀,推进殡葬改革宣传活动8次,受众人数180余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9次,受众人数300余人。武装工作做好征兵工作,第一批次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2名,待定1。走访在家大学毕业生5名,意向人员2

    (二)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

    聚焦文明创建。一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方案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文明劝导活动2二是对照20236月文明创建检查反馈问题完成整改;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移风易俗、防溺水宣传、书屋阅读等志愿服务56场。7月份上报网上申报活动20聚焦环保问题整改。一是对陶桥、浮山、义集三个村级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每月定期对站内出水水质进行检测。二是对柳巷宏源水源地保护区存在部分种植农作物的情况进行整改,由柳巷村、淮河河道管理局牵头入户宣传水源地保护政策,并对东西涧大沟内水草进行清除,保障沟内水质清畅。聚焦防汛抗旱。一是加强主汛期间淮河大坝和四座水库安全隐患排查,目前东西涧排电站开机排涝7次,有效保障里涧、淮宁、浮山、陶桥村民的农作物无受灾情况发生。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做好水利调度。督促镇村河长、民间河长开展日常巡河共计62次。聚焦夏收夏种。完成大豆3万亩、水稻(含旱稻)1.1万亩、玉米0.65万亩、花生0.6万亩、杂粮0.05万亩的田管工作,并及时开展化除和病虫害防治。

    (三)坚持多措并举,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完成柳巷农副产品深加工厂桥村西大塘道路建设工程验收工作,目前两项工程均已完成竣工验收,并按照合同向上级申请并支付80%工程款做好民生工程一是义集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程正在进行验收审计工作;二是柳巷养老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测算三是完成丁坝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项目建设验收审计工作。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本月拟入库项目2个,6月份预计上报2400万元。

    (四)致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严防溺水事故排查淮河沿线、水库、沟渠、水塘等危险区域水面326面,发现溺水隐患问题36个,及时交办并整改完成;严格落实“三个一”要求,新增水域警示牌共计270个、全域安装简易救生设施,救生竹竿160根、救生衣、救生圈和牵引绳80副、悬挂预防溺水宣传横幅50条;组织召开青少年学生监护人家长会共15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1480份、防溺水宣传扇400份、张贴防溺水宣传挂图50份。走访辖区内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重点人员共200户。严抓秸秆禁烧。联合防溺水宣传,加强对镇域内田间地头巡逻督查,持续清理田间、坟头、道路两侧荒草杂树,目前未发生火情。严管安全生产。一是召开柳巷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每周报送明光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调度表和重大事故隐患台账;二是应对高温用电安全,镇应急办及时对居民区电表、电缆进行检查,提高群众用电安全意识。严保信访维稳。一是摸排矛盾隐患74件,已化解46件,对重点信访人严格落实“一日三报”制度;二是省巡查交办一件目前已化解,赴滁访一件目前已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无赴省访、进京访。矿山整治。持之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坚持每晚从11点至凌晨2点,进行常态化巡逻。

    (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按防返贫大排查工作方案落实完成各项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根据第二季度考核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完成第二季度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加快推进2023年农村改厕项目建设,现已完成总进度100%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乏力。虽然柳巷农副产品深加工厂正在试生产,但仍存在产业缺乏、特色产业发展未形成合力,效益未取得最大化

    (二)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尚存在不少短板,教育、医疗、养老、出行等方面与群众期盼仍有不小差距。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信访维稳更扎实。围绕“关注最突出的人群、解决最突出的问题、稳控最突出的对象”,着力点放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积极快速协调处理化解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

    (二)青少年防溺水更深入。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深入到青少年学生家中,提醒家长尽到对子女的监护责任,宣传教育家长切实担起监护责任,形成多方共管局面。

    (三)环保整改更务实。加强监管村级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定期检测站内出水水质。完善义集村污水管网,增加污水处理站收集水量保障水质清畅。

    (四)项目建设更高效。一是完成柳巷镇豆制品深加工厂房审计工作;开展丁坝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管护三是做好陶桥村王庄组和丁庄1组道路开工建设。四是好一事一议民生工程项目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