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3年8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9-14 15:54
    【字体:打印

    8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38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8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坚持党建引领,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

    组织建设工作。一是完成8个村村级挂牌清理和六亮行动建设;二是完成组工信息、网评4篇、明光先锋信息报送一篇;三是完成2023年发展党员积极分子阶段材料审核工作;四是完成浮山村党总支书记任命程序并组织开展村“两委”候选人资格联审共计11人;五是摸排拟发展团员2名,开展4期智慧团建团课。思想宣传工作。开展倡导文明祭祀,推进殡葬改革宣传活动8次,受众人数150余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10次,受众人数350余人。武装工作做好征兵工作,第二、三批次进站体检大学毕业生12名,待定1。走访在家大学毕业生3名,意向人员2

    (二)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

    聚焦文明创建。一是严格按照网格划分方案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集镇车辆管控行动4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2次。二是20237月文明创建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迎接20238月明光市文明创建考核。三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移风易俗防溺水宣传书屋阅读等志愿服务共计56场,其中柳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8场。8月份上报网上申报活动21场。聚焦环保督察整改。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工作,排查上报4个领域环保问题8条,并按照市环保局指导,完成7个问题的整改工作。聚焦乡村振兴。一是对省委省政府“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学习研究,同时对本镇产业振兴开展专项调查,撰写产业调研报告2篇。二是根据市农业农村局要求,结合我镇盛产大豆等农作物,逐步打造豆制品小镇;丁坝人居示范点已竣工验收,目前正在进行审计。三是全面推进丁坝人居示范点建设,工程建设已经完成。聚焦防汛抗旱。一是坚持24小时防汛抗旱值班,每天密切关注明光市气象信息专报,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二是对河提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督促镇村河长、民间河长开展日常巡河共计58聚焦夏收夏种。夏粮收购已基本结束,持续做好大豆、水稻、玉米、花生等田管工作。

    (三)坚持多措并举,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一是做好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陶桥村西大塘道路后期相关工作。二是全面推进陶桥村王庄组和丁庄1组道路建设工作。三是做好柳巷镇豆制品深加工厂审计、请款等工作。做好民生工程一是加快义集、桃溪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程请款工作;二是完善柳巷养老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后续事宜。三是测算陶桥、浮山公墓扩建工程可行性结果。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本月拟入库项目1个,8月份预计上报1072万元。

    (四)致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严防溺水事故排查淮河沿线、水库、沟渠、水塘等危险区域水面330面,发现溺水隐患问题8个,及时交办并整改完成;严格落实“三个一”要求,新增全域安装简易救生设施,救生竹竿60根、救生衣、救生圈和牵引绳10副、悬挂预防溺水宣传横幅60条;组织召开青少年学生监护人专题家长会共16次,开展青少年学生托班防溺水专题知识讲解3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300份、防溺水宣传扇100份、张贴防溺水宣传挂图60份。走访辖区内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重点人员共150户。严抓秸秆禁烧。联合防溺水宣传,加强对镇域内田间地头巡逻督查,持续清理田间、坟头、道路两侧荒草杂树等,目前未发生火情。严管安全生产。一是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二对柳巷镇辖区内餐饮门店进行排查,发现1处饭店使用醇基燃料现已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三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3次,重点对液化气零售点、建筑施工工地进行监督检查。严保信访维稳。一是针对重点信访人员严格落实“一日四报”制度,安排专人关注其思想动态和人员动向,截止目前人员皆稳控在位,无上行隐患,目前柳巷暂无涉及“双签双报”人员;二是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75件,化解54件,涉及省巡视交办件1件已化解,且无第三批专项工作交办案件。电诈犯罪。一是组织开展防溺水晚会、反电诈和关爱未成年人晚会,对无诈村创建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传,期间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折扇50余个。二是组织各村综治专干及24名综治户长开展常态化巡逻,共计60余次,确保“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

    (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做好第三季度绩效考核等相关工作;二是完善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陶桥村西大塘道路申请尾款并支付、资料归档等工作三是加快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陶桥村王庄组和丁庄1组道路建设;四是继续做好2023年农村改厕柳巷镇100个改厕任务的建设验收、审计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信访形势严峻。信访维稳依然任重道远,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亟待解决

     

    (二)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充分、发展不平衡,村集体收入较低,发展缺乏后劲。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信访维稳更扎实。续落实重点信访人领导包保制度,强化班子成员接访工作,对重要的信访事项和重点上访人员,直接与群众对话,及时妥善化解,做到人稳当地。对未化解的信访问题及时解决。

    (二)预防溺水更深入。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上门走访,使防溺水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预防;二是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零事故

    (三)项目谋划更精准。一推进项目谋划工作,认真梳理本地资源并汇集线索,谋划适合我镇优质项目,促进经济发展;二是加大招商引资,有序推动招商引资与企业帮扶工作,全力保障在手项目建设与招引企业落地投产工作。

    (四)社会管理更高效一是深化平安乡镇建设,深入推进综治户长制工作;二是做好信访隐患矛盾排查化解和市长热线回复,推动问题源头治理;三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加强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