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3年11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12-05 11:21
    【字体:打印

    11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31122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11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1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工作

    纪委工作。一是配合市纪委第三协作区,到桥头镇、古沛镇和泊岗乡开展11月份提级“大监督”工作,重点围绕村管党治党责任落实、集体“三资”管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等内容开展检查;二是本月继续完善问题线索初核报告,开展“走读式”谈话9人次,调取相关书证材料5三是月初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操作员业务培训会,对信息公示、活跃度和转发量等工作开展业务指导,本月共完成信息公示48169条、活跃1156人次、页面和信息转发量354次。

    武装工作。一是通报三季度各村武装工作考核结果;二是对镇武装器材室,村级民兵连部和青年民兵之家规范建设三是组织参加市人武部组织的专武干部轻武器射击年终考核。

    (二)项目建设工作

    统筹推进其他重点项目建设。柳巷镇2023年改厕项目、义集村污水管网项目、义集村停车场项目已完成审计;柳巷镇农副产品深加工厂二期工程、柳巷镇桃溪村光伏发电项目、义集村瓜蒌子加工厂房项目已意向公开。

    (三)经济发展工作

    统计基础夯实。通过滁州市统计基础检查、统计执法检查等多次上级检查,完成五经普信息平台纠错完善273条。登记上报法人单位58家,个体户1212家,问题改错621

    (四)农业农村工作

    土地管理。完成柳巷镇前二轮农房一体发证登记工作;农房一体确权登记权属调查户数共7929户,已组织农户签字6769户,符合发证条件5334户,发证率56.9%,居全市第三。完成2021第五、七、八三个批次淮宁、陶桥、桃溪等村增减挂钩复垦项目6个地块共83.4735亩复垦。已批复招标2023年第一、二批次增减挂钩桃溪、淮宁、陶桥、丁坝等村22个地块复垦项目106.798亩,项目区30户协议已签订完毕,项目区复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环境保护及秸秆禁烧。对日常排查发现的义集村污水管道工程施工质量以及浮山东大沟黑臭水体整治后维护不到位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巡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24小时巡查做好秸秆清理回收,消除着火隐患确保零火点

    土地延包完成柳巷村土地延包工作,开展承包合同签订;落实柳巷镇8个村土地承包合同签订,浮山村腰陈、大街片确权纠错和入户签字确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畜牧工作。11月柳巷镇召开2次畜牧工作部署会常态化开展非洲猪瘟防控,保证防区免疫率达到100%

    乡村振兴摸排上报拟新增监测户413人,已完成1户新增并录入系统,制定帮扶措施。整改回头看认领23个问题,并指导各村完成整改。入户走访高龄独居老人17户,张贴联系卡。

    (五)民生社会工作

    退役军人事务。11月份共走访28户退役军人,为6户退役军人申请临时救助,合计12000元整。完成272户重点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发放重点优抚对象补助金金额176221元;发放义务兵优待金和群众优待金共393112元。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进校园、进村社区活动。

    )社会稳定工作

    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内企业、学校、敬老院、小作坊、成品油经营店、烟花爆竹经营店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执法检查行动7余次,出动执法人员34余人次,发现隐患4处,已整改4整改率100%,持以恒做好矿产资源(河沙)整治巡查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全镇设置劝导48名劝导员在岗履责,劝导违法载人210次,排查道路隐患1个,整改1个,利用手提喇叭,车载喇叭进行交通安全信息音频播放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村集体收入较低,发展缺乏后劲。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项目建设更精准。一是推进项目谋划工作,谋划适合我镇优质项目,促进经济发展;二是加快推进其他工程项目审计,做好档案归档;三是跟进落实工程款项拨付,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兑付。

    (二)民生实事更实效低保、残疾证动态管理;二是持续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排查整改;三是完成2024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收缴工作任务。

    (三)社会管理更和谐。一是继续推进“双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综治户长制工作,扎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二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重点对敬老院、教堂、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闲置资产利用做好陶桥村烘干厂房、淮宁村扶贫车间厂房招租,积极引进高质量、有实力的企业入驻。

    做好年终各项迎检考评。做到“开好头,收好尾”,使各项工作善始善终,统筹兼顾,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