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巷镇2024年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15:42
    【字体:打印

    2月份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柳巷镇委员会

    2024225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统一部署柳巷镇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现将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2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工作

    组织工作。一是配合5个市直单位到柳巷镇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慰问困难群众48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0余条,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40人,慰问离退休老干部15二是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人才工作,电话、走访人才39人,收集整理信息,摸排海外人才信息2条。

    思想宣传。召开1月份大支会议,兑现1月份嘉许,部署下一阶段大支义务宣讲员工作。扎实开展农村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巡查工作,对本月15场红白事演出事前报备、事中巡查,确保监管无死角;组织镇村排查破损、过时公益广告和宣传栏内页,更换20块。指导各村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活动40场次,志愿服务活动25场次。结合三线六边集中整治和干干净净过大年组织镇村干部、保洁人员开展好集中创建工作。

    武装工作。一是利用寒假有利契机组织各村民兵连长、村书记上门动员大学毕业生报名征兵二是开展第二批征兵体检工作,共组织5名大学毕业生参与复检,2名新进站大学毕业生,6名中专毕业人生共计13人进站体检;三是组织7名大学毕业生,1名中专毕业生共计8人参加政考工作。

    (二)项目建设工作

    推进重点项目谋划一是跟进柳巷镇农副产品深加工(二期)厂房建设,目前已上报发改委,并完成批复,正组织设计单位进行设计二是根据摸排改厕需求情况,谋划2024年度新改厕所70户;三是统筹推进桃溪村光伏发电、桃溪村食用菌大棚升级、柳巷镇瓜蒌子加工厂房建设等项目;四是深入谋划桃溪为民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柳巷镇道路基础设施提升项目。

    (三)经济发展工作

    经济发展经济普查完成146家单位基础数据摸排,8家个体户系统登记录入

    (四)农业农村工作

    土地管理。一是完成2023年第一、二批次淮宁、桃溪、丁坝等村增减挂钩项目复垦任务的65%,陶桥、里涧项目区正在有序推进复垦中;二是完成柳巷镇2023年第七批次浮山等村增减挂钩项目招标,并完成里涧村小杨庄项目区复垦工作;三是柳巷镇2023年度永久基本农田流出图斑62个,面积266.31亩,目前已整改完成171.74亩,完成比例为64.49%,一宗卫片图斑占耕地0.26亩,目前正在持续对接用地指标进行消耗。

    土地延包完成柳巷村土地延包工作,开展承包合同签订;落实柳巷镇8个村土地承包合同签订,浮山村腰陈、大街片确权纠错和入户签字确认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畜牧工作。2月柳巷镇召开防疫员工作部署会,继续常态化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市场农副产品的检测共计8次,排查辖区受灾养殖场22个;猪牛羊瘦肉精检测36次。

    (五)民生社会工作

    民政工作。2月份核查低保、特困供养6户,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2户9900元,发放低保资金447017元,特困供养资金112349.5元,精简退职资金7104元;走访困难留守儿童45户、困难老年人20户;对敬老院进行安全卫生检查3次。

    )社会稳定工作

    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内企业、学校、药店、小作坊、烟花爆竹经营店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执法检查行动12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发现隐患4处,已完成全部整改,整改率100%

    道路交通安全一是道路隐患排查,全镇设置劝导点6处,劝导站2个,12名值守人员、4名劝导员在岗履责,劝导违法载人480次,排查道路隐患1个,整改1个,利用手提喇叭,车载喇叭、显示屏进行交通安全信息音频播放二是道路清雪除冰,采取人力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清扫积雪。深入到各主干道、停车场、门前三包等区域全方位清扫积雪,发动党员、网格、志愿者200人次出动7铲车往返除雪,在柳义路柳浮路等急弯陡坡地段运用撒布机着重破冰,使用融雪剂13吨,高质量完成道路清雪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关心群众解决问题不够。化解群众矛盾还存在问题矛盾化解没有好方法,信息掌握不够精准,反应不够迅速。

    (二)工作亮点不突出。工作完成满足于基础版,未达到争先创优标准。

    三、下月工作重点

    (一)项目建设更精准。一对项目谋划情况进行再深入分析研判,确保形成符合政策导向、契合发展需求、能够落地实施的项目清单二是加快推进谋划工程有序建设。

    (二)民生实事更实效加快推进2024年民生实事,确保民生实事落地生效。

    (三)社会管理更和谐。一是继续推进“双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综治户长制工作,扎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二是进一步做好各类事故防范,重点对敬老院、教堂、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平安无事。

    做好新年度开局起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统筹兼顾,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行动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事故防范,做好值班值守,积极应对特殊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做好辖区内交通安全

    扎实做好信访稳定进一步抓好矛盾化解工作,强化源头防控,充分发挥调解员的作用,提前疏导稳控,及时就地解决,织牢信访安全稳定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