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泊岗乡2024年2月重点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4-03-04 15:47
    【字体:打印

    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明光市泊岗乡委员会、泊岗乡人民政府

    2024225日)

     

    2月份,泊岗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好年终岁尾的各项工作,重点开展冰雪天气应急处置、道路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为新年工作顺利开展谋篇布局,抓好节后收心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全年工作稳步推进。获得2023年全市招才引智先进单位。

    一、本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安全生产狠抓落实一是做好冰冻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面对2月初强降雪,提前预备融雪剂和除雪设备,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上街除雪,累计使用融雪剂3200斤,出动除雪机械20,组织人员200余人次,保障了全乡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做好春节期间渡运安全工作,要求渡运经营人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增加人员做好渡运秩序管理工作,同时节日期间每日安排乡2干部、2乡管员联合派出所每日做好渡口安全管理工作,累计运送车次约0.8、人员4万余人,确保了春节期间渡口安全运营。三是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组织村干部加强巡查,对存在隐患的房屋劝导住户对其加固或者暂时搬离;对积雪长时间不化的屋面组织房屋产权人及时清扫屋面积雪,防止出现坍塌。

    )党建工作持续夯实。结合春行动持续开展走访,解决党员实际困难,两节期间和受暴雪影响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36人,发放慰问金1.8万元。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2023年度村及两委干部考核评选优秀村3个,优秀村干部6人、称职19人、基本称职4人,兑现奖惩,提升干部争先创优意识。

    )双招双引有力推进。利用成功人士春节返乡有利时机,组织召开在外成功人士座谈会,话乡音叙乡情,畅谈家乡变化,紧抓合作机遇,共谋家用发展。同时摸排明光籍在外成功人士,更新明光籍在南京、无锡、上海广州等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经商办企业、商贸服务成功人士资料23组织到明光佳阳工艺品有限公司、安徽宗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开展走访11次,充分听取企业在人才方面的需求,推进招才引智更加有针对性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村晚等文化演出活动、村村通广播宣传招才引智政策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生产建设有序开展。农业生产方面,抓住春耕宝贵时机,宣传田管知识和农产品市场信息,开展科技示范户指导5进行蔬菜农药残留检测2次,均为阴性。到种植户田间及设施大棚查看作物情况,指导主体做好田间清沟沥水及大棚检查加固工作争取将作物受损程度降到最低,保障粮食安全工业生产方面,积极开展企业帮扶,帮助2家本地企业共谋全年发展计划、思路举措,了解发展难题,帮助开展节后招工,目前在岗人员38人。工程项目方面,做好0.6亿元专项债项目的对接工作,对泊岗洼地治理项目涉及拆迁户进行摸底排查对接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进一步推动项目进程。

    (五)其他工作积极开展。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活动13举办泊岗乡乡村村晚,为当地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奉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推荐1月份明光好人、道德模范各1名;月评十佳个人、项目、组织各1名。继续完善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软硬件材料,对村级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提升补缺补差认真开展计生奖特扶复核工作,开展两癌筛查90人次,孕优25人次;完成困难老年人和农村留守儿童走访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