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明光市2022年中央财政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暨化肥减量增效生物有机肥核心示范区申报的公告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4 09:06 字体【  

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中央财政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暨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的通知》(皖农办土函【2022】93号)、《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新产品新机具集成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农办土函【2022】108号)、《明光市2022年中央财政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暨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农[2022]116号)文件精神,明光市2022年在全市建设化肥减量增效生物有机肥核心示范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施面积:全市计划实施核心区总面积不超过1.5万亩,根据申报具体情况最终评审确定。

二、实施区域:实施重点为全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土地平整区,要求已经完成项目建设,且田块已经分田到农户或者流转到规模大户种植,2022年秋季必须正常种植的区域,非冬闲空茬田。

三、核心区物化补贴:项目区通过政府采购生物有机肥物化补贴方式补助实施到田。

四、技术模式:通过使用生物有机肥技术示范,引导农户(大户)增加有机肥资源(粪肥、秸秆还田、绿肥种植等)投入、采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化肥深施技术、种肥同播、机械施肥,应用缓释肥、配方肥等新型肥料,达到农机农艺农信相融合,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实现耕地质量水平提升,土壤结构改善,化学肥料投入减少,肥料利用率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提升,改善生态环境。

五、申报程序:以乡镇为单位,选择2021年度项目土地平整后整建制的集中连片面积不小于5000亩为核心区,由乡镇农技站组织申报,填写申报表,于2022年7月1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到市土肥站,逾期不予受理。

六、结果公示:项目实施单位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选择不超过1.5万亩核心示范区,并进行公示。 

联系人:赵长征,联系电话:0550-8151854。


附件:化肥减量增效生物有机肥核心示范区申报表

 

 

明光市土肥站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