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明光市2022年度发展优质专用品牌粮食生产的公告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8 08:19 字体【  

根据《滁州市农业农村局滁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市级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两强一增”行动)专项资金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滁农计财函〔2022〕97号)文件要求,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财政支持粮食生产发展示范效果,现结明光市2022年发展优质专用品种粮食生产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施内容

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稳面积、稳产量,结合2022年秋种创建优质专用小麦生产示范点,大力发展优质专用粮食生产。

二、实施条件及主体要求

在2022年秋种整建制发展优质专用小麦潘村镇、柳巷镇、女山湖镇单个经营主体在合法土地上种植1000亩以上优质专用小麦中遴选。要求项目片区内粮食生产实现单一品种种植,100%按标准生产,80%以上订单收购。切实做到“统一产品标准、统一订单品种、统一投入品使用、统一管理方式、统一产品收购,确保产品单收、单贮、单加工,确保商品质量性状一致、确保产品销售品牌化,

三、资金规模及奖补标准

本项目资金规模补助资金10万元,采取先建后补的形式,每亩补助不超过50元。

四、项目实施流程与要求

(一)项目申报。按照实施方案对实施主体的要求,实施单位自行组织申报,项目申报表于2023年4月3日前报市农业农村局备案评审。

(二)项目评审。市农业农村局收到申报材料后,组织市专家组集中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及时反馈给申报单位。

(三)检查验收。项目结束后由项目实施单位提出申请。申请验收时必须提供服务合同、生产记录、图片或影像资料等。市农业农村局将组织人员对照项目单位提供的资料,对项目实施单位的履约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公示无异议后拨付补助资金。

五、资金拨付

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给予扶持,在项目实施结束后,根据验收结果,合格后一次性拨付项目资金。

六、公告时间

2023年3月27日至2023年3月31日

联系人:邢广余   联系电话:8037167  邮箱:8037167@163.com

 

附件:1.明光市2022年优质专用品牌粮食项目申报文本

      2.明光市2022年发展优质专用品牌粮食项目统计表


                                        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