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八五”普法规划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9 15:02 字体【  

近日,明光市委、市政府转发《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规划》明确了“八五”普法期间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原则等。明确了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以及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重点普法内容。

《规划》要求,要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促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明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规划》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政协支持、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人民群众为主体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要加强检查督导,开展规划实施情况年度考核,重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每年对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要强化保障支撑,加强经费保障,市财政每年把普法工作经费按照人均1元标准列入预算,做到专款专用,并落实动态调整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