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9 15:12 字体【  

金牛辞岁千满仓,玉虎迎春百业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欢乐喜庆、干净文明的节日氛围,明光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以“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司法局志愿者用行动落实“干净迎新春”的号召。在浙玉花园清理楼道杂物,归置违停电瓶车,劝导居民做好春节卫生。司法局志愿者又深入片区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和召开居民会议的方式,营造“文明过大年”的节日氛围,主要宣传春节期间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疫情防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知识,居民朋友听后均表示理解和认同。

明光市司法局在农民工返乡高峰时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宣传活动,在车站、工地、广场等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场所,集中开展为回乡和返城务工人员送法和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通过集中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15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司法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司法局领导干部前往离退休老干部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春联等节日的礼品和节日的祝福,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传播了节日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安全稳定、健康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