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信用村首笔贷款在古沛镇楼张村落地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5 09:29 字体【  

为发挥党建在优化县域信用环境、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明光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于 2021年11月在古沛镇楼张村试点,由该市农商行与古沛镇楼张村签约,开展“结对共建 整村授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但该市农商采用的是该行行内开发的信息采集系统,与安徽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数据采集管理系统不兼容,无法实现对接共享互通,不论是信用户对金融机构的选择,还是金融机构对信用户信息的共享都存在着局限性。

在总结前期试点工作基础上,年初该市按照《安徽省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1+5”方案》精神,由点到面在全市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面推行,在安徽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数据采集管理系统采集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信息,截止目前完成农户信息采集率99%,共采集信用户信息13.2万户;农村新型经营主体采集率100% ,共采集981家;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采集率100%,共采集136 家;乡风文明评议采集率99%,共评议13.19万户;信用村采集率64%,共采集103家。完成采集率位居滁州市前3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完成信息采集评议,实现信息、信用、信贷“三信联动”体系,推动形成“信息生成信用、信用决定信贷、信贷反馈信息”的良性循环机制,5月19日上午,徽商银行明光支行业务人员指导古沛镇楼张村一信用户通过手机操作完成首笔网上用信、授信、放款全流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