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5 11:26 字体【  

为推进全市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加强法院与政府及执法部门的良性互动,有效化解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中存在的问题,实质解决行政争议。5月25日,明光市召开解决行政争议联席会议,市法院、司法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涧溪镇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法制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行政复议及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如何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提高执法水平、应诉能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降低败诉率、通过诉前调解实现行政争议的诉源治理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联席会议的建立,有助于加强法院与政府及执法部门的工作交流,完善政府法制与行政审判工作衔接,着力解决行政执法和行政诉讼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执法部门既要强化与法院的沟通协调机制,又要严格规范自身行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