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入企业,法治惠营商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明光市经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6 11:29 字体【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贯彻落实民法典“法律七进”形式,增强全民法治意识,促进企业学法用法,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5月26日,明光市经信局联合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宣传进明光酒业的活动,与企业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民法典相关知识。

普法志愿者向明光酒业的干部职工发放了民法典书籍及宣传册页,以讲座形式从政治、经济、教育、民生等多角度阐释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着重强调民法典对维持市场经济稳定和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并以案释法,对应民法典物权、合同、人格权、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介绍了禁止高利放贷、保护个人信息、电子合同有效等法律热点事件,突出了民法典的亮点,增加了参与者的法律知识。

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切合民法典中“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基本规定,普法志愿者介绍了工业节能法律法规政策,呼吁企业合规生产,节能减排。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将营商环境建设的方方面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此次活动,使参与者认识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形成知法、守法、用法的学习氛围。在贯彻落实民法典宣传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企业依法经营,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