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复核工作

来源:明光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08:07 字体【  

按照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化工园区建设,增强化工园区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能力,切实从源头上降低化工园区安全风险5月25日至26日,省应急厅组织专家组对明光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进行复核认定。滁州市应急局副局长马达,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市政府副市长马殿勇,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及市应急、经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复核组听取了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复核准备工作的汇报,认真对照应急管理部印发的《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及座谈方式,从化工园区设立、选址及规划、园区内布局、准入和退出、配套功能设施、一体化安全管理及应急救援六个要素共34项内容逐项核查,并实地检查化工园区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信息平台,确认化工园区四至范围,查看化工园区供水供电、应急救援器材和专用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最终确认明光市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属于一般安全风险(C类)。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园区建设及风险管控等工作的同时,对园区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完善提升建议。

为认真落实复核组建议,刘静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及经开区管委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认真的态度,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措施,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切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