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编制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防未病”预警提示单

来源:明光市审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08:53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进一步服务明光经济发展,规范部门单位履职,根据省审计厅的要求,结合我市具体工作实际,中共明光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明光市审计局编制了《明光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防未病”预警提示单》(以下简称《提示单》)。

《提示单》主要分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防未病”预警提示单》、《部门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防未病”预警提示单》和《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防未病”预警提示单》三类,汇总了涉及问题领域22个方面,问题主要类型88项,问题表现形式682种,提出预防措施113条。

《提示单》着眼于“防未病”的预警提示作用,推动健立健全机制、及时堵塞漏洞,防范有关问题的发生,促使领导干部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规范权力运行,有效推进审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