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龙集团:工程交叉参观学习 着眼未来砥砺前行

来源:明光跃龙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6 字体【  

“大家可以看到,一进入场地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整齐、干净、舒心,‘标准化工地’标准的实施使项目部安全、质量、环境等有很大的突破,工地建设也进一步规范化。”5月13日,跃龙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兆洋带领集团员工在“剋街”项目现场互相交叉参观学习时说道。为推广项目建设管理方法与经验,2022年5月,跃龙集团组织开展了一次在建工程观摩学习活动。

在各个在建工程项目现场的参观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概况、施工进度、技术要点、安全施工进行了讲解,许多工程细节做法扎实,多处亮点施工做法,值得借鉴。大家边走边看,互相交流感受,不时向陪同观摩人员询问其施工工艺、质量、细节、防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比自身岗位工作,找出差距,互学互鉴。在现场座谈中,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施工组织、工艺工法、新材料新技术、及建设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方面所做的探索,许多做法都值得认真吸收借鉴。大家通过此次观摩,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将看到的优秀做法和经验,认真整理,消化吸收,并传达给项目上其他同事,将好的工艺做法和管理标准在项目上推广。

今年以来,跃龙集团提出了“筑精品,提效益”的理念,筑精品,就要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准,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天。既要动手实干,也要积极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这样的观摩学习,直接找到差距,不断优化凝练成熟工艺,不断固化优秀做法,提升集团在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逐步形成富有跃龙特色的标准化工程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