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树立节约意识,弘扬传统美德”公益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人社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1:00 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市人社局就业中心广泛开展了“树立节约意识,弘扬传统美德”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勤俭节约的意识,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广泛悬挂节约相关内容的横幅,向群众发放勤俭节约倡议书,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宣传参与,从不同角度宣传勤俭节约。通过全方位宣传,激发了市民反对浪费的意识,培养了市民新的生活观、消费观,带动了全社会树立节约的消费观念。

志愿服务,丰富载体。志愿者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小区院落、广场等场所开展主题宣传,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和横幅,引导群众开展参与活动,牢固树立“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理念。

市人社局将继续结合实际,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接地气的宣传,将勤俭节约精神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成为时代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