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不停 创建为民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1:36 字体【  

为进一步建设美好宜居家园,市土地收储中心负责人阚玲玲带领63网格志愿者深入永利金郡小区开展“创城不停步,创建为人民”、“一月一集中 周五一小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我市文明创建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满意率在小区内进行宣传。志愿者们通过挨家挨户一一走访,向大家普及文明出行、文明养犬、文明就餐等相关知识,倾听居民对创城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与问题。同时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向居民分发《文明守则》、《明光文明16条》等创建文明宣传资料。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现部分一楼住户存在“毁绿种菜”、“毁绿硬化”的不文明现象,志愿者们立即进行制止,告知其行为已仅侵占小区公共空间,损害公共权益,经过大家的积极宣传和耐心讲解,大部分小区居民都已主动清理了自家的菜地并承诺恢复绿化草坪。

通过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从而鼓励小区居民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城市、社区公用设施、做到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礼貌待人,成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同时也让创城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让文明意识覆盖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