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开展“双提升”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志愿宣传进行社区

来源:明光市住建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2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5月27日下午,住建局“筑梦”志愿者服务队在洪武花园小区开展2022年“双提升”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零距离向老年人群体普及养老诈骗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尤其是对于主动上门维修、送小礼品等人员,应避免接触,要谨记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志愿者还同时向市民宣传了2022年双提升工作,就我市当前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维稳、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工作满意率进行宣传,努力保障“双提升”省民调电话调查工作争先进位。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双提升”和人民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与普及率,增强了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打击养老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