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野外工作通过验收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1 11:15 字体【  

近日,明光市1:50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野外工作顺利通过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省级专家组验收。

验收组实地踏勘了三界、管店、涧溪等乡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危险点,会议听取了调查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及审阅了相关地质调查资料,对此次调查项目野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全面完成了设计工作量,工程布置符合设计要求,各类原始资料内容齐全、数据准确、质量可靠,同意通过野外验收,评定优秀等级,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此次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野外工作主要是通过开展地形测绘、地质测量、遥感解译、专项勘查、岩土测试等内容,查明辖区内崩塌等地质灾害现状及发育特征。据悉,此次野外调查工作自2021年12月至2022年6月结束,共计完成508处调查点,其中在册地质灾害点核查3处,切坡建房点核查19处,已治理工程核查3处,孕灾地质条件调查点220处,一般调查点237处,膨胀土变形危害点22处,基本查明了全市地质灾害发育现状、发育特征、分布规律,取得很好的调查成果。为我市地质灾害易发区、危险区和防治区的划分以及后续成果报告的编制提供了可靠资料依据,也为做好今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