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说法”—说说春运交通安全

来源:明光市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9 14:55 字体【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我国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加。随之而来的交通事故已成为一个尖锐和紧迫的问题。目前道路交通事故已成为“文明世界的第一大公害”。它不仅剥夺了人们的生命,使其遭受肉体痛苦和精神损失,同时也消耗了巨大的社会资源。

每年春运是全年客流量最为集中的时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今年春运客流总量出现大幅增长,局部地区、重点时段人流、车辆、物流高度集中,交通安全风险加大。由市司法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法宣办联合推出的“嘉人说法”栏目邀请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张永军做客直播间,结合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特点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后果和如何有效预防交通事故,重点围绕闯红(黄)灯、酒后驾使、超速行使、疲劳驾驶、电动车违章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

该直播将同步在明光广播电台、明光发布抖音号、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同步收听、收看,扩大群众的知晓率。

“嘉人说法”传播法治正能量,让法走进百姓身边。嘉人为您说法,法治护您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