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明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9 15:18 字体【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准确把握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层层推进,环环紧扣,以创城促规范、促发展、促和谐,以扎实的举措切实抓好抓细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完善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及时传达上级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创建工作,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干部职工包保机制,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内容要求,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并成立专班,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定期前往包保路段、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加强宣传,强化氛围营造。坚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标准不降低,充分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大厅显示屏等载体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均在醒目位置设置创建工作公益广告及宣传海报,积极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主动作为,强化创建成效。定期组织局机关人员到小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劝导群众有序规范停车。对居民小区的飞线情况及时清理,检查楼道是否有新小广告张贴并清除。对政务大厅创建工作常态化落实到位,保持政务大厅内外环境整洁及良好秩序。进一步要求窗口人员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到各项服务环节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