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三措并举推动限上商贸企业培育

来源:明光市商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20 11:21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的培育,不断增强商贸流通限额以上企业经济发展活力,入库申报工作,明光市商务局三措并举抓好商贸限上企业培育工作。

一是抓摸排、梳理新增长点。该局主要领导带队包保片区、包保企业,实行定领导、定股室、定目标任务、开展包保摸排和培育,为准确及时掌握新设立的商贸流通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情况,主动对接市统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对商贸流通企业工商注册情况,从而了解新增企业数量和分布,有针对性地去抓住源头开展摸排与培育工作。

二是抓宣传、做到应统尽统。该局主动与各乡镇、街道社区、税务、市场监管部门同志联合上门入企,通过对市政府出台的鼓励商贸企业做大做强的政策宣传,消除企业进限纳统的困惑,调动了企业主动参与申报和配合统计入库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使符合限额以上申报条件的商贸流通单位应统尽统。

三是抓服务、保障稳步发展。商务局积极协调统计部门对新纳入限额以上统计的企业统计人员及时开展业务培训,熟悉业务操作流程,指导企业完善台账,客观保证上报数据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资料可靠真实地反映经济业务和经营成果,同时该局还积极引导企业按照国家、省和市有关促进商贸流通领域发展政策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保证了新增限额以上企业的健康发展。

2022年11月至今,全市共摸排和培育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91家,其中限额以上法人企业32家、限额以上个体户5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