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持续开展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03 11:55 字体【  

明光市积极聚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持续开展产业帮扶,认真落实特色种养业补贴政策,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全市投入产业补贴资金820.75万元。

加大产业帮扶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帮助脱贫户、监测户从自身实际出发,合理制定帮扶政策,发展特色种养业。

实施产业精准摸排。组织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及电话联系的方式对接脱贫户、监测户,准确掌握他们种养意愿和需求,帮助他们发展适合自身的特色种养业项目,从而精准摸排种植田亩数、养殖数量,以及种养品种,确保底数清晰。

强化补贴发放监督。在申报特色种养补贴过程中,乡镇街道和村严格按照申报程序,实行户申报、村审核公示、乡镇街道现场核实并公示,确保产业发展的真实性和产业补贴的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