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太极拳培训班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9 16:45 字体【  

3月27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2023年太极拳培训班,来自城乡15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培训。市老体协领导周晖、扈卫东,市教体局负责人到场并提出要求。

这期培训班,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项暖民心工程,积极开展快乐健身运动,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做好太极拳“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点”“进学校”“进家庭”等七进活动。

周晖在讲话中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作用,推动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文明素质,丰富全市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内容,为“创建老年人太极拳之乡”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太极拳教练传授“八法五步”、健身气功、五禽戏等基本动作和方法。采取主讲与示范同步、集中与分组结合的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加培训的人员考核合格后,将获得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和三级太极拳教练员证书,同时,参与培训的人员将承担本地太极拳教学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