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财政局盘活资产出实招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6 12:06 字体【  

为落实“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扩大有效投资,盘活低效闲置资产,市财政局真抓实干出实招:

一是学习借鉴先进模式,市财政局通过明确三大国有平台公司主营业务范围,突出主业,加大对重点产业领域和重点产业项目的投资,并以国企改革为契机,不断完善国有企业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逐步组建符合明光特色的专业化国资平台。

二是为有效盘活国有资产,最大化激发资产效能,出台并印发《关于建立低效闲置资产常态化统筹盘活机制》(财资〔2023〕123号)文件,高站位、实举措、常态化推进低效闲置资产盘活工作。将明光市女山湖地质公园、“三湖四库”项目注入跃龙集团,壮大国有企业资产,做大做强政府投资平台。 

三是将国有资产盘活工作结果纳入对国有企业考核评分标准,倒逼国有企业积极探索盘活资产的新方式、新路径,提升各类国有资产盘活利用率,推动低效闲置资产应清尽清、科学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