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观看《断档脱节的监管链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加强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明光市经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6 字体【  

为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2024年3月25日,明光市经信局集中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断档脱节的监管链条》。

警示教育片梳理了安全生产暗访情况,同时深度剖析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原因和责任,直观展现了监管断档脱节,忽视安全生产造成的严重后果,直击心灵、令人警醒。通过观看,大家认识到安全理念不牢、规章制度不全、隐患排查不深、责任落实不力等因素对安全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

人人替安全着想,人人对安全负责,人人为安全努力。市经信局党员干部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关键环节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提升行业安全监管质效,守牢经信领域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