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项目单位履职评价工作

来源: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3-28 10:39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项目单位主体责任,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能,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开展项目单位履职评价工作的通知》(滁公管综〔2024〕3号)相关要求,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项目单位履职评价工作。

一、细化职责,明确分工。为保障项目单位履职评价工作高效开展,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明光市公管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针对履职评价清单7个方面41个扣分项,两部门工作人员逐个分解对接,明确7名具体负责人员,细化每个岗位基本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同时加强业务培训,确保项目单位履职评价的及时性、完整性、全面性。

二、逐项开展,科学评价。明光市明确项目单位是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主体,对所有进场项目的业主单位履职情况开展“一项目一评”,以年度为评价周期,从交易组织、交易前期、交易文件、开标与评审、定标、标后监管、其他等七个方面对业主进行评价,规范项目单位交易行为,压实项目单位主体责任,推动项目单位履职尽责。

三、运用结果,推动履职。由明光市公管局负责对进场交易项目的项目单位得分按年度进行汇总,评价结果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考核。截至目前,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对131个项目的56家项目单位开展履职评价工作,对其中6个项目的5家项目单位做出扣分处理并发函告知。通过履职评价,倒逼项目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