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沛镇:开学第一课“扫黄打非”进校园

来源:明光市古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23 14:45 字体【  

2月23日上午,古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司法所、文化站志愿者一行到高王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非法盗版书籍、网络霸凌,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在活动中,组织师生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内容新颖、丰富活泼,教育少年儿童远离不良信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对广大青少年学生发出“扫黄打非”倡议:一是保护个人隐私,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抵制、远离有害网络;二是防范网络诈骗,明确上网目的,利用网络充实、提高、完善自我;三是拒绝网络欺凌,文明健康上网,访问文明网站,做文明上网的模范和榜样;四是远离不良信息,宣传文明上网,倡导网络文明,做绿色上网的宣传员;五是关心身边同学,奉劝远离不健康网络,帮助同学充分认识不良网站危害;六是参与监督管理,做抵制网络不良行为的举报者,为创造健康洁净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随后,镇党委宣统委员雷甲佳、司法所副所长陈建飞带队到校园周边的网吧、书店、小卖部对非法盗版书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检查,并将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交办,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