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沛镇召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明光市古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15 14:5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镇国有资产管理工作,4月15日上午,古沛镇召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姚正利主持,各村、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财政分管领导、副镇长高羽就规范管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相关部门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的原则,认真清查、核实、登记各项数据资料,做到账表、账账、账物相符,准确地建立资产卡片、资产台账,确保“公”“私”分明。

姚正利同志强调,国有资产的管理任务重、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真实、完整、全面地统计各类资产变化。要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对统计在册的各种资产、资金按要求进行分类,为完善机制、规范管理打下基础。要准确把握结果运用,统计在册的结果要入账,闲置资产要盘活,管理制度要完善。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责任到位,落实到位,防止国有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