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明光市桥头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0 字体【  

当下正值农忙季节,为了防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污染环境,桥头镇多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推行网格管理。结合实际制定印发《桥头镇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全镇覆盖、分片管理、网格清晰、责任到人的总体要求,全镇禁烧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明确各村是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村书记、包村干部和网格员是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坚决禁住第一把火。

二是持续宣传引导。召开镇、村动员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线上线下宣传矩阵。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格微信宣传群、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村内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和环境保护的相关法规,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巡查。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不间断下村到组巡查管控,严格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秸秆行为。在抓好农田范围内秸秆禁烧的同时,抓好荒草、垃圾等废弃物禁烧管控,坚决做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