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中心路社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5 14:5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2022年5月24日下午,明光街道中心路社区在南湖广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形式宣传标语,向广大中老年朋友宣传反诈知识,提升公众认知度。活动现场指导老人手机安装反诈APP,通过讲述近期养老诈骗真实案例等形式向辖区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知识,精心组织、将本次宣传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促进辖区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宣传了防骗知识,提醒老人提防高价保健品、虚假投资养老等新型骗局,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面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