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溺水救援添实招,助力辖区平安建设

来源:明光市桥头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4:50 字体【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保护辖区内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桥头镇联合各村前往辖区内22个小型水库投放“防溺水”应急救援杆、救援绳及救生圈,为溺水救援添实招,助力平安建设。

桥头镇山塘水库较多,每到夏季,极易发生溺水安全事故。以前,该镇每年都会在水库旁放救援绳、救生圈等救援装备。今年,该镇“软硬皆施”,额外增添了救援杆,并加大宣传力度,将防溺宣传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小小一根竹竿,看似简单却意义重大。”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投放的“防溺水”应急救援杆每根长7到8米,杆身贴有“水深危险,珍爱生命”的标语,并贴有荧光条,放在水库岸边顺手处,使用非常方便快捷。为避免误解,该负责人强调,投放不是鼓励游泳,而是以防万一。

下一步,桥头镇将统筹规划,加大对水库池塘的救援杆投放和宣传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