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湖镇:劝止公路晒粮 维护交通安全

来源:明光市女山湖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4:05 字体【  

“在公路上晒粮食,一是影响交通秩序。妨碍车辆的正常行驶,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容易形成交通堵塞。二是容易引发伤亡事故。车辆压在粮食上制动性能差,易打滑甩尾,容易发生伤亡事故,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人员伤亡。三是依照《公路法》第七十七条有关规定,交通主管部门可以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谈话间,占路晒粮的老汉认识到占道晒粮的危害后,正主动将粮食转移至自己院内和广场上晾晒。

连日来,女山湖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路长、劝导员加大对农村公路的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并动员各村根据实际,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协调利用广场等闲置场所为群众晒粮提供便利,满足晒粮需求;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知法守法,自觉遵守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谷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