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桥镇: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工作,营造镇村联防浓厚氛围

来源:明光市自来桥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4:37 字体【  

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要求,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确保在辖区范围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近期,自来桥镇不断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并在重要区域搭设值班点位。

时值小麦收割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小组,实施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确保全面实现秸秆焚烧零火点。镇村持续加大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力度,不定时走到田间地头检查督导,压实责任。包村干部负责督导包保网格内的禁烧宣传工作,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纠正,确保禁烧宣传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接下来,自来桥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镇村干部不间断地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对临时存放的秸秆,及时督促清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守护好辖区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