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残疾人民生工程暖人心

来源:明光市石坝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3 字体【  

“自从有了民生工程,心里就特别安心,现在自己病情稳定,精神也好了许多,十分感谢政府的关心”石坝村黄大爷笑说到。近日,石坝镇民政工作人员到村民家送防疫物资,对他们给予慰问和帮助。

对于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石坝镇民政办始终遵循三个精准。一是精准了解残疾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各村工作人员进行走访,了解残疾人是否知晓政策,享受应有政策。对于不了解政策人员,及时宣传,及时帮助残疾人申报补贴;二是精准发挥群众力量。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各村村民志愿参加,解决残疾人的实际问题;三是精准摸排重度残疾人的困难状况。针对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不定期入户走访慰问,保证其救助有门,及时解决问题。

“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并非一蹴而就,下一步,石坝镇将持续关注残疾人生活状况,用心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石坝镇民政办分管领导杨镇长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