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桥镇:扎实开展自用船只安全检查,守牢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明光市自来桥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3 字体【  

为扎实开展好农民生产自用船只的安全检查,切实加强自用船只管理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5月27日,自来桥镇分管领导、副镇长陈凯和水产农机服务站站长柳春锦一行来到辖区水库对辖区内自用船进行安全检查。

来到水库边,柳站长首先对船体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对安全救生器材的配备情况进行查看。随后,陈镇长对安全生产提出了要求,决不允许不穿救生衣上船、决不允许饮酒上船、决不允许载人渡船、决不允许疲劳渡船、决不允许未经培训的人上船游玩。同时,要求自用船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好安全生产规定,确保船只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最后,水产农机站工作人员和船主签订了《农民生产自用船只安全责任书》和《渔业安全责任书》。

通过这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生产自用船只的生产安全,提高了农船主的安全意识,筑牢辖区各大水域的生产安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