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沛镇财政所“三举措”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来源:明光市古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9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资料的管理水平,确保古沛镇财政所档案资料得到安全保管、合理保存和充分利用。近期,古沛镇财政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一是做好档案的管理和使用。此次档案整理工作古沛财政所做到任务分解、全员参与。定期整理档案室,做好安全工作,保持档案室干净整洁。通过电脑将惠农系统变更信息分门别类进行登记,提高档案查阅的效率。

二是做好档案的审核和复查。古沛镇财政所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对档案进行检查,抽取文书、账簿等原始凭证,查看是否有发黄、破损、发霉等迹象。查漏补缺,以检查的方式,让财政所全体人员树立意识,及时做好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形成档案管理常态化机制。同时保证档案借阅的利用效果,在整理工作中发现问题,查明原因,及时整改,并在今后的审查过程中,边学习,边提高,边整理,边规范,力争档案管理的科学化。

三是做好档案的归档和整理。古沛镇财政所进一步强化硬件设施,提高档案管理的利用水平和实效性,在资料的摆放层次上做了相应的调整,并严格要求资料整齐摆放入柜,提高档案整理质量,形成科学、合理的档案室布局格式,加强了档案规范化和精细化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