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街道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27 16:28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5月26日下午,明光街道在池河坝埂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街道办事处主任申正勇任现场演练指挥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钦祥龙、基干民兵、退役军人等共计40余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伍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池河坝埂因暴雨水位持续上涨,明光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钦祥龙就本次演练人员分工、方案、线路、目的、流程等做具体安排,办事处主任申正勇作动员讲话,对本次演练的纪律性、严肃性、重要性作了强调。演练现场,大家分工有序、密切配合,认真按应急预案进行操作,真实模拟了紧急集合、巡堤查险、搬运物资、堆放沙袋、打防浪桩等等内容,经过紧张有序实地操作,所有演练项目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让防汛预案和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得到了检验,提升了明光街道对防汛工作的整体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