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沛镇:财政“一事一议”项目惠民生

来源:明光市古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5 15:03 字体【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古沛镇财政所高度重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工作,将“一事一议”项目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确保项目及早发挥效益,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古沛镇党委政府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作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民心工程”来抓,将财政奖补项目资金用在群众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村内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上。该镇按明光市财政局要求,严审“一事一议”项目工程量、严把施工质量。

同时,对于项目管理,镇财政所积极发挥职能。一是专款专用。严格管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专项,做到不截留、不挪用;二是注重实效。坚持办实事,重实效,重点支持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三是实时监管。通过线上监管加实处查看,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全过程进行动态监管,对项目现场不定期的实地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有效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