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湖镇: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来源:明光市女山湖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01 15:26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贯彻落实就业优先和积极就业政策,女山湖镇镇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多措并举做好促就业保民生工作。

广宣传打开就业门。女山湖镇充分发挥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优势,在镇服务大厅设立就业服务窗口,累计为上门群众提供各类岗位信息113人次。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深入企业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4次,了解、对接群众就业意愿和企业用人需求。强化做好标语横幅、公开栏、宣传车等传统方式宣传,灵活运用微信群、公众号和微博等新媒体,形成政策宣传广覆盖、长效化。

多行动铺通就业路。加强摸排,做好服务,组织辖区内11名求职人员参与市“职等你来 触屏可及”直播招聘会,帮助2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愿。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组织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意愿14名群众参加市人社局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为全镇困难群众开发公益性岗位94个,为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提供到镇村见习机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

稳发展织牢就业网。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工作6次,促进辖区9家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稳健发展,助力招引2家企业落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发挥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打造2000亩艾草种植基地,打响本镇产业品牌,带动群众创业就业。完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支持群众发展18000亩稻虾连作,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