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沛镇财政所“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

来源:明光市古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7 10:34 字体【  

今年以来,古沛镇财政所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有关工作要求,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全局,“三举措”推进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懂弄通政策文件。做好项目资金管理,规范业务处理流程,对财政工作中的新政策、新法规、新制度,及时准确地进行学习和研究,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多种形式进行继续教育和业务培训,做到抓牢吃透,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财政所干部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

加强部门沟通交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工作交流,做好各项工作衔接,强化与镇乡村振兴办等部门的对接,提高工作主动性,及时掌握各相关领域的工作动态,畅通财政政策渠道、规范基层财政管理,积极落实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要求的具体行动。

推动重点工作谋划。加强本领域的工作预见性,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联系实际加强分析,对项目资金等提前做好摸排、预判、谋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求,设立乡村振兴专项资金,重点投向乡村振兴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