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镇三界村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 道德评议树新风”主题活动

来源:明光市三界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8 12:00 字体【  

1月18日,明光市文明办联合三界镇三界村积极开展“移风易俗除陋习 道德评议树新风”主题活动,倡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告别不文明行为,进一步传播文明正能量,努力提高群众道德文明素质。

活动中,三界村党总支委员李玉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道德评议会进行了发言,细数在村中常见的攀比斗阔、大摆筵席、封建迷信、薄养厚葬、不文明祭祀等陋习问题,使大家对旧俗陋习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向村民分享了最近村里发生的好人好事,得到在场村民的点赞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移风易俗深入人心,更增强了广大村民的参与感、幸福感,也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旧观念,养成好品德。下一步,三界村将全力推动道德评议会在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中落实落地,不断挖掘村内好人好事,加强正面典型事迹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创全国文明村。